台风季节须防“睁眼瞎”

2008-10-01 00:00:00 来源:

  台风易引起“睁眼瞎”
  青光眼俗称“睁眼瞎”,是一种由于眼内房角突然狭窄或关闭、房水不能及时排出、引起房水涨满、眼压急剧升高而造成失明的疾病,因患者瞳孔常呈青绿色而得名。
  台风和青光眼有何关系?在正常人群中,有一定比例的人具有眼球前段较小、前房浅及房角窄等眼球生理解剖特点,他们相较其他人群而言,应对周围环境急剧变化引起的眼内压波动的能力较差,在出现台风等周围环境突变时较易引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。
 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须及时就诊
  专家介绍,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来势凶猛,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,男女比例为1:4,所以中老年女性是此病高发人群。该病发作时眼前部明显充血,伴有剧烈眼胀、头痛、视力锐减、眼球坚硬如石等症状,同时合并恶心呕吐、血压升高和低热等,常因全身症状较重而被误诊为胃肠炎、脑炎和神经性头痛。
 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必须争分夺秒地给予处理,否则24~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。因此,在台风季节,突然出现眼部症状的患者要高度警惕青光眼的发生,及时到眼科就诊,以免贻误优等治疗时机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