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光眼较怕“热到寒”

2008-03-11 00:00:00 来源:

  外面寒冷,屋里暖和,青光眼患者在外出时如果突然经历由“热到寒”的温度变化,很容易诱发急性青光眼。
  因为有青光眼的老人,由于身体调节功能差,温度的骤变会造成眼部周围血管的收缩,让眼压波动,原来的病根就会复发。北京友谊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王艳玲建议,有青光眼的老人外出前较好找个温度的“过渡段”,像在楼道里呆一会儿,或在门口站会儿降降温,让身体慢慢适应外界寒冷的环境。
  在冬天,对于一些眼压不稳定、劳累或睡眠不足的患者,较好每2周复查1次眼压,每月复查1次眼底,必要时增加点眼药水的次数。需要注意的是,由于急性青光眼发病时会出现头疼、恶心等症状,很容易让老年人误认为是脑血管病发作,而盲目服用脑血管的药物,耽误了治疗青光眼的时机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